推广 热搜: 学习方法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英语 

值得争取的福利——企业培训机会

   日期:2019-12-18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311    评论:0    
核心提示:依据前程无忧调查数据显示,在过去一年中,参加了1-2次企业培训的个人占到44%,有26%的受访者能享受到3-5次培训机会,一次都没有

依据前程无忧调查数据显示,在过去一年中,参加了1-2次企业培训的个人占到44%,有26%的受访者能享受到3-5次培训机会,一次都没有的人数比例居然达到了 24%,尤其在国企与民营私企内,这类人群更为突出。不难看出,愈来愈多的白领可以享受到企业供应的培训机会,并且预计今后的受益人数还将进一步增长。同样,大家从职员接受培训的频率对比中可以发现:企业培训并非人人有份。这也反应了企业培训中的现实问题:大部分企业仅给予部分职员培训机会。某世界500 强公司HR经理Jessie对此谈了自身的看法:现在真正可以将培训覆盖全员的企业为数并不多,公司给予培训机会的一般是重要岗位上的核心职员或对整体组织有更要紧价值的各层管理职员。当然,企业并没有忽视基层职员的重要程度,大家经常需要部门主管在平时的工作中挖掘一些有潜力的职员,他们会成为公司下一批培养对象,到时一样能获得培训机会。

  培训机会愈加值得争取

  在大部分人的意识中,加薪、晋升是要自身去努力争取的。一旦争取失败,不是心灰意冷消极怠工就是一走了之重觅东家。其实,大家忘记了还有一项也值得去努力争取的,一旦争取到,可能就为你今后的加薪、升职打下了扎实的基础,这就是培训机会。眼前金融危机,大量企业取消了加薪、晋升,但却想供应培训机会。本次前程无忧的调查数据就显示:大量企业都想在2009年加强培训方面的加入。其实,好的培训机会比加薪更为难得,如果企业有培训规范,不妨积极争取,抓紧时机充电学习,即便薪水暂时不见涨,但能力提高的同时,个人价值也在增加,企业对你的看重将会换来将来薪资的水涨船高。

  无忧专家提议,无论你到任何一家公司,尤其是外企,它必定会在多方面对你进行一些检测。那你到公司的第一件事就是要知道一下这家公司有没有培训这项福利,由于这项无形的福利对你而言事实上是非常有价值的。因此,拿到职员手册以后先不要急于去关心社保、补充养老金之类的福利问题,而是先知道一下培训福利的具体状况以及它的操作步骤。

  公司眼中的培训机会

  对于培训机会,公司一般会分析两点:

  一是,职员参与了这个培训之后,对公司有什么样的价值,尤其是供应考证类的培训机会,由于一旦选错人,对于公司来说损失就大了;

  二是,公司的培训是真的为了职员还是为了自身装点店面?譬如大量银行对职员拓展这样那样的培训,其实主要是为了应对上级单位的需要或是股东们的需要。若是这种状况的话,公司一般都会选送年青的、学习能力强的职员进行培训。

  无忧专家:怎么样争取到培训机会

  维持对企业进步情况的关注度:大部分公司在拟定出年度培训计划后,会通过邮件、张贴或者职员大会等形式来进行公布,计划的内容大致是站在企业全局策略的角度阐述本年度的培训方向、预算等。而从职员的反应来看,这样的计划只是容易的框架,看不出有任何针对自身的实质安排,所以基本会忽视掉。HR拟定培训计划只是大笔勾画一下轮廓,部门经理还会拟出更详细的内容。作为企业的一份子,职员有必要知道公司现在的进步近况,无论是经营方案还是培训计划,都能反映出企业下一步的动向。假如始终站在个人角度来看问题,对自己的职业进步没有好处。若连企业有哪几种培训内容都不知晓,那培训机会自然轮不到你。

  找上司而不是HR:有很大一部分人认为,培训机会是由HR衡量操作的,其实不然。更多时候,HR做的是步骤进度的工作,与上司沟通才是非常必要的。如果你想参加一个证书类的培训,那就先要得到上司的支持。若是考证类的培训,你在向上司申请的时候还要尽可能的淡化这张证书的特质,强化它的功能性功效以及采用性价值,不然很难得到上司的支持。

  主动提议培训内容:HR不可以决定是不是让你参加培训,但是却可以主动向HR提议培训内容。有时,HR并不知道职员需要,因此就需要专业人才向他们供应一些推荐,由于在有些公司,培训预算用不掉也是让HR头疼的一件事。但是,在向他供应推荐的课程时不要说你要去读这个课程,最好是告诉他这个课程对公司有益,那当公司供应这项培训的时候,你就很有可能会得到培训机会。

  拿出工作成绩:企业培训是不是可以人人平等?回答是必定的。这里的平等并不代表每一个职员平均享有,而是表明每一个职员都有平等争取的机会。企业在职员身上资金投入培训,最后的目的是期望得到更大的回报。个人能否获得喜爱,就得看你究竟值不值这个价,体现的方法非常容易拿出你的工作成绩。

  当然,也有人采取剑走偏锋的方法,譬如拍马屁、套近乎等等,如果你做足了功课,觉得公司的体制允许这种方法的存在,那也不避讳亮出你个人魅力的招数。至少,你有学习的意愿,对于这样的动机,老板必定也是暗自欢喜。

  企业烧钱买培训,一直期望能产出更高的效益,你是不是产出效益的潜在人群,就要靠你自身去展示了。无论结果怎么样,有意向企业争取内部的培训机会就是值得鼓励的,由于这才是为自身的职场做了更长远的打算。

 
标签: 创业指南 职场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考试报名
推荐图文
推荐大智教育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