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英语 

坚强初二作文

   日期:2021-04-07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791    评论:0    
核心提示:坚强,是不放弃不抛弃!坚强,不会由于困难而放弃,大家自己不就应该学习这一种品质吗?大家也应该行动起来,不再做一名“差不多

坚强,是不放弃不抛弃!坚强,不会由于困难而放弃,大家自己不就应该学习这一种品质吗?大家也应该行动起来,不再做一名“差不多”先生。下面就是我们给大伙带来的坚强初二作文,期望能帮到大伙!

坚强初二作文1

每一个人都有独特的一面,有特别急躁的有特别坚强的,有特别温顺的……我就是特别坚强的。

记得一次在暑假当中,我看到和我年龄一样小伙伴都骑着自行车在宽阔的广场上自由地在穿梭,我就对母亲说:“母亲,我也想像他们一样骑上自行车在广场上穿梭!”母亲对我说:“假如你要去就必须要坚持,不可以放弃,不嫩能半途而废。”我坚定地对母亲说:“好!”

这个时候父亲帮我把自行车的座放低了一些,我骑上去,像其他小伙伴一样用脚蹬,但还没有行走我就摔了下来。我还是继续爬起来又骑了上去,我第三又脚一蹬微微走了一会儿,完了,碰上了一个下坡。我看见前面的坡大声的叫了起来:“啊!”虽着“砰”的一声我又摔了出去,不过这次连车带人一块飞了出去。父亲快点了过来把自行车扶了起来,我坐在旁边的凳子上哭了起来大声说:“我再也不学了。”

爸爸让我在那坐了二十分钟,然后问我:“你到底是否坚强的男子汉,还是一摔就坏的大豆腐。”这句话让我心中的烈火又烧了起来,我心里说难道我就如此放弃了吗?不可以!我第三骑了上去。我根据爸爸教我的办法骑了上去,我又掌握了拐弯等等自行车的技术!

我为我掌握了自行车感到了无比的自豪!我通过这件事愈加坚强了!

坚强初二作文2

在日常,“坚强”无处不在,只须你用心感受,肯定会发现并受到启迪。

又是个骄阳似火的一天,那惹火辣的大阳像个大火球一样,使整个世界的空气都变得红彤彤一片。

无奈,我只好使手挡着太阳,低头看地面来躲避毒辣日光的直射。顶着这烈日我一步一步艰难地挪回家。到了十字路口,往四周望了望,想看看能否逮到出租车或者公交车,一不小心却望见了工大家居然还在那里干活。

大阳那样狠辣,都快把人烤焦了,他们却还在那儿砌墙。我看着他们粗壮的手臂上黝黑的皮肤,不由得有一些心疼。他们早已汗流浃背,却仍熟练地把沙土垒成四面高中一年级面低的倒扣形小山丘,再往洞口和入水和混泥土,搅匀后用铲子铲入桶中。他们好像个个都没被炎热所分神,仍专心致志,手脚利落地砌着墙。

虽然已沾染了一身的灰尘,但他们的背影却是一道那样亮丽的风景线。我目不转睛地看着他们,眼眶不由得有的湿润了。当你目睹在这样艰苦环境下的工作者,难道不为之震惊吗?

回家途中,脑海里时不时浮现他们工作时的样子,心里便越发由衷地敬佩他们,也被一股无比强大的坚强的力量所激励着。

日常充满坚强,只须用心观察,你就肯定会感受到日常的生生不息与坚韧,难道不是吗?

坚强初二作文3

种子,假如害怕埋没,那它永远不可以发芽;鲜花,假如害怕凋谢,那它永远不可以绽放;大家,假如害怕困难,那就永远不可以成功。

那天,狠毒的太阳惹火辣地炙烤着大地,操场边的小草耷拉着脑袋,小树也弯下了腰,好像都在这炎热的天气中屈服了。大家头顶烈日,整齐地站在操场上,这是做什么呢?原来是大家在同意军训的磨练。教官让大家向右看齐。这个动作看上去容易,但要做到标准、规范却非常难。站齐了双眼需要看着右侧同学的腮帮子。站军姿更难了,它要站得笔挺,还有不少需要。烈日下,大家只坚持了几分钟就感觉时间仿佛已经过去了好几个小时。汗水顺着大家的脸颊流了下来,湿透了衣服。我想伸手擦一下,对不起,不可以,时间还没到!几个同学嘴唇发白,就倒下去了。

不少同学坚持不下去了,休息期间,纷纷抱怨。是啊!这真是一场“魔鬼练习”呀,我也刚想插上一句,可是忽然想到以前老师常对大家说的,“困难像弹簧,看你强不强,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是啊,这点困难算什么?我要借弹簧的张力把我弹得更高,更远!

在七天的“魔鬼练习”中,我坚强地面对重重困难,出色地完成了军训任务。

不经历风雨的洗礼,怎能见绚丽的彩虹?在生活的道路上,不可能一直一帆风顺,有许很多多困难在等待着大家。这个时候,只须大家选择坚强,勇敢地越过障碍,就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坚强初二作文4

俗话说:“困难就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每当想起这句话,我就想起那件事对我的教育……

记得那一天,老师对大家说:“下一星期要举行古文朗诵比赛,星期六回家打印文言文然背部诵,文言文已上传到了群共享。”听完老师的这番话后,我暗暗窃喜,心想:我可是好学生,到时候直接读两遍可能就会背了,哈哈!可是,当我看到老师给大家布置的古文时,当时就崩溃了。古文又长又拗口,而且是两篇。拿到文言文后,我就立刻就开始读了起来,可是我读了不下十遍,还是不会背。我有点沮丧。这个时候我的心里忽然出现了两个小人,一个小人说:“加油!只须坚持不放弃,一定就会背的!我相信你!”另个小人却说:“别相信它,你随便读两遍,假如老师问你是否会背,你就说会背了!你是好学生,老师一定不会怀疑你的!别背了!你只须不背,就会有不少不少的玩耍时间!”我听了两个小人说的话,犹豫不决。这个时候1、个小人又说:“困难就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这句话立刻警醒了我,我想:是呀!困难就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我又开始读了起来,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慢慢的,我一点一滴地会背了,最后,我不只会背了,而且背的非常流利。我坚信:困难是没什么大不了的,只须坚强地面对,就能克服它。

在生活的道路上,会出现不少困难,不要害怕、也别着急,要记得:困难就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

坚强初二作文5

假如有人问我世界上那种生命最强,我会说是野草。

一个炎热的夏季,骄阳似火。道路两旁的垂柳焉了,人工种植的草圃上花儿枯萎了,就连大家种植的草坪,尽管不时地给予灌溉,仍然看上去面黄肌瘦,弱不禁风。

当我在课间活动中,下楼来散心时,偶然发现围墙边有几株挤出瓦砾的野草,虽然在烈日下,它且展示出了绿色的生命力。这种不知名的野草,成长在到处都是水泥乱石砖瓦的地面上,这里连小蚂蚁都难觅踪迹,它们就如此三五棵,簇拥在一块,你依赖我,一同迎接烈日的考验倔强地成长着。没哪个会为它浇水,没哪个会为它施肥,哪些漫天飞舞的蝴蝶,即使累得不可以了也不想在它身边停歇。它没条件成长出嫩绿的叶片,可那细细的叶子,片片精神抖擞。

我在想,不知哪阵风把那无家可归的种子吹到这里来,当它面对地不再是黑黝黝的泥土时,便把全部期望寄托在墙里,它珍惜每一束阳光,珍惜每一滴雨露,珍惜每一缕清风。

任何一个热爱生命,珍惜生命的人,难道会在如此的情景面前无动于衷吗?面对如此顽强坚韧的野草,一种敬佩之情自然地产生。我也要向野草一样无论学习中还是日常,都要做一个积极向上的人。

生命是如此可贵的,连野草也在不断挑战极限,健全自我,作为一名学生,难道不应该学习野草的这种乐观、进取、顽强、拼搏的精神吗?

坚强初二作文6

大家是一群让人羡慕的学生,在这如歌如诗的年华中,大家这永不服输的一代,要笑对挫折,掌握在坚强中成长!

过去看过如此一篇报道,一个叫洪战辉的女生,用还不宽大的肩膀,撑起了整个家庭,岁月的磨炼迫使他走出纯真无邪烂漫的童年,从一个稚嫩的女生开始变成苦难打不倒的男子汉,洪战辉在贫困中求学,在艰辛中自强,在坚强中成长!

再看看大家,这部分在爸爸妈妈庇护下撒娇的小孩,面对困难,频频后退,最后中东谷底,一蹶不振。可曾想过要像洪战辉一样,咬紧牙关,在逆风的方向扬帆起航。

三毛曾说过:“假如不经历这份疼痛,度日如年的经过,就不可玩味别的人生的惊喜。”是的!运势的残酷在于他不会一下子叫你随便的得逞。

这同样是一个风华正茂的少年,却不幸“折枝”,无情的病痛正一点点地吞噬着他的双腿,剥夺着他的自由。是生,是死,他在徘徊。但在妈妈的关爱下,在文坛的宁静环境中,开始选择坚强,用雄健的文字抒写着生活的篇章。从此,中国的文坛上又多了一颗永不陨落的新星。他就是史铁生!

他与洪战辉一样,知晓选择了放弃就意味着失败,但做为风华正茂的少年怎能言败,所以他们选择坚强,选择在坚强中成长!

洪战辉,一个精神的勇者;一个生活的强者。他告诉大家:生活本来就是一个奋斗的过程,而你只有付出,刻苦铭心的努力,才能翱翔于天际。所以,让大家笑对挫折,在坚强中成长!


坚强初二作文有关文章:

★ 初中坚强的作文五篇

★ 做一个坚强的人初中二年级学生作文

★ 我掌握了坚强初二作文5篇

★ 坚强议论文作文6篇

★ 初中二年级初中二年级让我更坚强作文5篇

★ 以坚强为主题的作文

★ 以坚强为话题的作文

★ 掌握坚强作文

★ 初二作文勇敢的人500字6篇

★ 初二一个勇敢的我作文6篇

 
打赏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0相关评论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